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长廊 >> 正文

 

1 2 11 ,我院党委作了1978年工作总结。

22月,院党委召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学校必须确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主要精力由搞阶级斗争转到教学、科研上来,以培养和造就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开发矿业,振兴中华。

3 5 12 ,我院颁布晚婚、计划生育暂行规定。

4 5 19 ,我院更改部分专业,将金属选矿改为煤矿电气化自动化,将金属采矿改为煤矿建井,将区域地质调查与矿井普查改为煤田地质与勘探专业。

5 5 24 ,院党委提出我院进行整顿工作的意见。

6 9 7 ,我院成立煤矿工业与民用建筑教研室

710月中旬,我院编辑的《山东矿业学院学报》第一期出版。

810月,为加强我国的煤炭教育,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我院函授部恢复成立,并开始办公。

910月,院党委举办了三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班,参加真理标准问题的补课学习,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上来。同时院党委决定,在我院逐步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1011月初至12月底,院党委再次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委工作会议,为实现工作重点转移,会议提出必须解决好六个问题(见山东矿业学院简况第28)

11 11 1 ,我院党委下发党群系统各部门工作职责。

12 11 29 ,我院制订1980年招生计划(招生数)。

1311月,经山东省委教育党组织批准,我院又有一批教师晋升为副教授。

14、年内,我院开始招收研究生,成立了研究生部。

15、年内,我院成立电教科和电算站。

16、年内,我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名单见校史第61页)。

17、年底,我院科研项目“DK型强磁性矿石晶体器在物理教研室邓铁六等同志努力下,已于近期研制成功。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