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长廊 >> 正文

1 110,我院承担的六五国家攻关项目——立井 4m 深孔光爆技术优化研究通过部级鉴定,鉴定结果肯定了该技术合理性和可行性,认为该技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很有推广价值。

2 110,我院民革成员集合,宣布民革矿院支部成立,原党委书记霍万库同志、泰安市统战部部长朱其湘同志等到会祝贺,并讲了话。

3 115,由我院地质系张明学、郭建武、熊文革三位教师参加完成的煤田地质勘探资料存贮处理含煤岩系岩性编码与存贮研究成果在北京通过技术评定,评定认为,该课题的研究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可在地质系统中广泛推广应用。

4 213,我院召开干部会,部署新学期工作,沈光寒院长、霍万库书记、李传高副院长对全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 223,《大众日报》头版刊登通讯,报道我院严格校规校纪,加强品德考核,形成良好校风的具体作法和经验。

6 35微山湖下8101.8105工作面采煤试验通过部级鉴定。两个工作面采煤15万吨,获纯效益300多万元,使面临停产的矿井延长服务25年,专家认为:这两个湖下工作面的试采成功在国内首创,可以在鲁南四湖区及相思条件下推广应用。

7 39,院长沈光寒同志召集有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院行政办公会议。各部门汇报了开学前后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打算。

8 310,矿院工疗选区在广泛协商的基础上,正式进行差额投票选举,我院副院长李传高同志当选为泰山区第十届人代会代表。

9 312,沈院长、张书记向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国家教委二月份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0 312,我院高级职称评定工作结束,14位同志符合教授任职资格,89位同志符合福教授资格。

11 314,矿建系师生成功地用定向爆破法为掖县啤酒厂拆除了高 25的水塔,对于三面距离5 -8 的宿舍厂房毫无损伤,为学校创收3万元。

12 318,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教委党组(86)教党字168号文和中纪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制订了我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13 41,党委书记霍万库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办、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党总支书记会议。霍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在我院召开的部分高校座谈会精神,副书记张荷英同志通报了我院开学以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进展情况,会上讨论了政治思想教育计划。

14 413,院长沈光寒主持召开了经过调整后的院外事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院外事工作的意见》,决定让有关部门认真全面地总结我院近几年来外事工作经验,并写出书面材料。

15 418,山东艺术学院10人开拓剧社(全部为影视演员,其中有主演《山菊花》、《中国姑娘》的倪萍,《西游记》中扮演唐僧的徐少华)应邀来我院为师生演出。

16 515,我院研究的《SDW-1闪光对焊微机控制系统》在太原通过部级鉴定。专家认为,该系统用于现有凸轮焊机的控制在国内是首次研制,它符合我国国情,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较大推广价值。

17 522,我院发文通知各部门,孙可文等14位同志晋升为教授、李淑敏等89位同志晋升为副教授。

18 528,电系85-1班团支部学文献小组正式成立。对学潮的反思,也是对自身理论知识贫乏的醒悟,在此基础上,静下心来,学一些马列毛泽东著作,武装头脑。

19 530山东矿院报报道,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首届年会,集思广益筹良策,齐抓共管育新人。

20 615,泰安大中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我院成立,会上通过了“1987-1990年学科研究规划。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荷英同志被选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宣传部长董培孚副教授被选为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21 720,我院组织各系学生会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245人,到54886部队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为我院今后搞好军训积累了经验。

22 823,沈光寒院长参加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召开的第六届国际岩石力学会议。

23 929,日本九州大学科研所后腾教授来北京参加第22届国际采矿会议期间,顺访我院为采矿系84级学生作了《九州煤矿的灾害预防措施》等学术报告。

24 1012,煤炭部教育司鲍恩荣司长,视察我院(本部和分部)的校园建设和实验室、图书馆。听取了关于院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和各方面管理工作的汇报,鲍司长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建设和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从严治教,加强管理办出特色。

25 1013,我院召开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霍万库同志作了报告,王德民同志宣布了采矿84-213个先进班级,采矿85-29个优秀团支部和个人名单,向31名优秀学生、201名三好学生、120名优秀学生干部、100名优秀团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品和奖学金,同时表彰了暑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10个考察小组,66名同学受到表彰。

26 1027- 12 月10 ,我院进行财务大检查,对全院1987年预算内外的财务收支及资金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

2710月院刊报道,我院决定自87-88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在全院范围内有领导、有计划、分期分批开展课程建设工作。深入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一年内对试点课程进行第一次验收,争取三年内把所有课程验收一遍。

28 1124,《泰安日报》在头版头条和 1215三版头条报道了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协商对话活动的情况。

29 1128,我院召开领导与学生民主对话会,认真贯彻十三大精神,师生共商学校改革大计。院党委书记霍万库、副书记张荷英、副院长李传高、王德民及教务、总务、财务、党群系统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全院30多名学生代表聚会一堂,师生从学校实际出发,以深入学习十三大文件,进一步深入学校改革为题,结合加强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对话。

30 122,党办主任任唯一同志主持召开了我院台属座谈会,我院共有台属14户,在家的大部分台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传达了有关文件,进一步说明了目前国家对台政策、台胞来大陆探亲的有关政策,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台属表示要主动与在台亲属联系,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31 1219,我院召开了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师、教辅人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32 1228,我院风雨操场已竣工,由李传高副院长主持进行了全面验收。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