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长廊 >> 正文

1 121,沈光寒院长主持召开了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除原物委员会委员外,还吸收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落实十三大会议精神,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工作。会议还就八八年的工作为专题进行了讨论。

2 129,学校对院机械厂实行承包经营。机厂工程师秦振生同志中标任厂长。

3 225,我院以(88)院字第29号文,决定在济南分院建立煤炭化学工程系。

42月,爆破研究所胡峰教授去美国参加北美炸药会议,并宣读论文,会期两周。

5 418,我院原矿山建筑系更名为土木工程系。

6 418,我院聘任教务处处长杜崇澍副教授位院长助理。

7 420,我院以(88)院人字第63号文通知,成立山东矿院特殊开采研究所。聘李白英副教授任特殊开采所所长。

8 422,我院召开一届四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沈光寒院长在会上做了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明确方向、开拓前进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就上届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审议。

957-28日,美国莫尔哈德大学林明仁教授夫妇应邀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应用数学与计算机软件工程系师生等讲授了计算机理论等内容。

10 59,《大众日报》头版以题为山东矿院建立院长行政指挥系统报道我院院长负责制工作情况。

11 616,由我院领办的博泰联合开发公司正式成立,并召开了成立大会。陈孟伯同志任公司总经理。

126月下旬,我院成立改革研究组。院长助理杜崇澍副教授具体负责研究组工作。

136月,结束了自86年暑假开始的职务评审工作。在此阶段中,共评审确定了各类职称任职资格人数为:高级194名;中级373名;初级397名。

146月,地质系主任陶华学教授赴苏联列宁格勒参加第七届国际矿山测量学术会,并在会上宣读了论文。

1572-12日,机械系陈桂讲师赴意大利罗马参加首届国际计算机代表大会,并宣读了论文。

16 74,我院隆重召开88届毕业典礼大会。院长办公室主任高昌海同志主持会议。沈光寒院长、张荷英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

17 76,泰安市府办公室在我院召开国际采矿会议准备工作协调会。市府刘斌范副秘书长、徐圣祥副主任主持了会议。

18 77,我院以(88)院人字110号文,决定成立学生工作处,聘原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华中同志任学生工作处处长。

19 715,我院举行8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 715,陈冀飞、李传高副院长去中煤总公司教育培训部与烟台中国煤炭经济学院领导商定企管、会统系暑假迁烟台问题,最后达成了原则性协议。

21 716,在我院任教的美籍教师罗内凯叶、南希塞尔夫妇期满离任回国。我院新聘美籍专家马丁史密斯教授及两位语言教师将在9月到任。

22 719,沈光寒院长、霍万库书记、陈冀飞副院长等院领导与烟台煤炭经济学院领导一起,在我院共同研究了企管、会统系教师去留问题。

237月中旬,能源部上报国家教委,确定能源部所属电力、核能、石油、煤炭系统的四所院校为全面改革试点单位,我院被确定为改革试点单位之一。

247月,我院定编定委员会工作基本完成,自 66召开第一次编制要点工作会议至最后确定机关人员编制,历时两个月。 667月中旬,按教学工作量核定了教师、教辅、科研人员编制,7月中旬至8月初按工作任务和岗位核定了机关工作人员编制。

25 814,中煤总公司教育培训部以(88)煤教高字第75号文批复,同意我院新增设矿山机电、计算机软件、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4个专科专业。

26 829- 9 月2 基础部主任刘镇国副教授去日本东京参加第13届国际数学规划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2片论文。

27 831,我院各系、部、处、室、馆、所行政负责人任职期满,需重新聘任。经考评,沈光寒院长签署聘书,重新聘任了高昌海、陈孟伯、朱君、蒋国安等正处级干部20人。由新聘任处级主要负责人提名,经考评,聘任了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47人。 723,我院新一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顺利完成。

28 98,我院以(88)院人字第156号文下达通知,设立院监察审计处、院外事办公室和社科部济南分院分部。

29 911,我院举行88级新生开学典礼。今年全院共计招收新生1094人。
30 913,中煤总公司以(88)中煤总人字第163号文批复,任命张荷英副教授为副院长。

31922-25日,我院隆重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校友,代表我院16000余名毕业生校友返校参加庆祝活动。

32 923,我院校史编纂工作和校友录汇编工作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完成。

33 923,山东矿业学院教育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咨询委员会章程,并推选省煤炭局副局长李朝来同志为主席,沈光寒院长任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院长助理杜崇澍同志任秘书长。

34 924,中煤总公司以(88)中煤总人函字第114号文下达关于将高级工程师评审权下放给山东矿业学院的通知,从此,我院具有了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评审权)。

35 929,英国冬卡斯高等教育学院威廉姆西尼尔(W.R.Senior)和约翰西尼尔(J.H.Senior)来我院讲学并参加国际采矿会议。

369月,为迎接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由我电教中心负责人摄制完成电视片山东矿业学院。院报编辑部邓东同志作词,社科部教师杨宁同志谱曲,创作了山东矿业学院院歌,并经山东省歌舞团录制磁带。

379月下旬至10月份,根据党委部署,在全员范围内集中学习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

38 109,西德汉诺威大学运输技术研究所所长哈格教授利用参加国际采矿会会前时间与我院机系部分教师座谈。

391011-15日,我院举办采矿技术国际学术讨论会。历时二年的准备,由我院主办的现代采矿技术国际学术讨论会于 1011,在泰安院本部隆重开幕。出席这次讨论会的国内外代表共计312人,其中有来自国外11个国家地区的代表39人。我院举办的现代采矿技术国际学术讨论会得到了国家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委员会、中煤总公司、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泰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总经理范维棠、能源部煤炭总工程师陈明和、山东省副省长赵志浩、泰安市市长王建功、副市长杨庆蔚,以及总公司教育培训部鲍恩荣主任、辛镜敏副主任和其他有关部、局和省煤炭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煤炭院校的院校长也出席了会议。于洪恩总经理在开幕式上向中外代表作了题为改革中的中国煤炭工业的演讲,山东省副省长赵志浩、泰安市市长王建功分别向大会致词。

40 1017,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瓦斯特尔教授参加由我院主办的国际采矿会议后,为采矿系85级学生讲学。

411019-21日,美国默海德州立大学校长蒂尔夫妇来我院访问,并正式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书。

421019- 11 月20 ,院党委书记霍万库副教授、矿压所所长宋振骐教授、副所长邓铁六教授和河北建工学院林国厦教授(翻译)赴波兰考察访问。

43 1025,山东省教育厅以鲁职改字(88)第64号文批复,同意我院成立高等学校教师职务高级评审委员会。

4410月,在我院举行现代采矿技术国际学术讨论会,各方面准备工作历时两年。

45 1111,我院以(88)院办字第230号文公布山东矿业学院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若干规定

46 1111,我院在西城教学部举行为乡镇企业代培大专班开学典礼,李传高副院长在开学典礼会上作了讲话。为乡镇企业代培的205名学生顺利开班上课。

47 1122,张荷英副书记主持召开全院工作小组长以上工会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工会十一届会议精神。

48 1125我院以(88)院人字第244号文下达关于成立机电研究所和系统工程研究所的通知

49 1216,行政各系、部、馆、所主要负责人先后向院领导进行88年工作汇报。

501217-18日,我院召开共青团第六次暨学代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院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团委和第七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矿业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通过了双代会代表给全院团员青年和学生的倡议书;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团委和第八届学生会。

51 1221,我院以(88)院办字第266号文通知,成立山东矿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会

52 1221,院领导研究决定,自 198911起将原不定期举行的院长办公会和院长书记办公会,统一为院长办公会,并固定每周一上午举行。

5312月,在院领导和分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经济占用我院济南分院校舍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已于12月份与省有关部门签署了分期归还协议书。

54、年内,我愿将年函授部更名为成人教育部。

55、年内,我院决定设立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原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荷英同志将由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任命为副院长。已聘任各系原总支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协助系主任主管学生工作。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