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3


近日,收到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档案馆长期以来对我国高等教育学历查询与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

2001年起,我校档案馆与中心形成密切的工作协查机制,承担高等教育学历查询与认证工作。20年来,我馆本着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师生校友日益增长的求职、升学、落户、职称评定、提拔任职以及出国留学等需求,提供档案信息资料维护国家学历证书制度严肃性、遏制学历证书造假、维护社会诚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档案利用服务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档案馆不断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进程,补充完善档案信息数据库,学校中心工作、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提供精准快捷利用服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广大校友学籍档案的利用需求,档案馆克服人员少、出入不便,来回往返发件等诸多困难,急校友之所急经过认真研判,在确保疫情控制的前提下,采取电话、微信、电子邮件、代发快递、校门口递交材料及教职工代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工作,体现出极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受到广大校友的欢迎与赞许。校友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更加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亲切,更忆起在校时的青春时光。成为省高校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亮点。

                                                       2020423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