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23

    522-24日,驻鲁及省属一百余所高校在淄博召开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年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曲绍燕当选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

    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的分支机构,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的二级学会,曲绍燕副馆长是主要发起人之一。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是由山东高等学校档案机构及其管理人员、其他相关组织人员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省教育厅领导,省档案局指导和省民政厅管理监督,同时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指导。

    会议介绍了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章程》和《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经费管理办法》,选举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批准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推荐人选,并商定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分工及下一步工作。专委会的成立,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开展档案工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与创新。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都光珍,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士祥,山东省档案局有关领导到会祝贺。会后,山东省档案局法规经科业务处处长吴海亭、副处长洪升分别就《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30号)以及《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举办了专题讲座。

我校当选山东省高校档案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