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长廊 >> 正文

1

11日,原山东省财政学校普通专科生财政拔款渠道理顺。学校决定自200111日起对在校全日制普通专科生发放生活补贴。

28日,校团委被团省委评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310日,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学校以山科大人字[2001]7号文决定给予王泽亚行政降级处分。

410日,学校以山科大人字[2001]8号文决定给予张慧玲开除公职处分。

516日,原山东省财政学校举行“三讲”教育总结大会,根据省委部署和省财政厅党组的要求,历时一个半月的“三讲”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619日,山东省财政厅党组对原山东省财政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李道刚任党委书记、校长(鲁财发[2001]7号),刘华海任副校长(鲁财人[2001]4号),王民任校长助理(鲁财人[2001]5号)。

7、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CUBA篮球赛东北赛区比赛中,我校男篮力克清华大学代表队、河南大学代表队、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辽宁大学代表队,获得东北赛区亚军,进入全国前八强。

8、我校申报的6项“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获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批准。

9、英语99-1班团支部荣获“山东省高校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10、我校承担的山东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项目《工科大学物理多媒体教学研究》(王世范、李鲁群等)、《物理前沿的普物化探索研究》(黄琦、王世范等)、《现代工程制图》(王颖、杨得星等)通过省专家组鉴定。

2

113日~622日,国家外国专家局第2期全国涉外人员英语培训班和和第2期全国涉外人员商务英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13日,在操场隆重举行“校园拒绝邪教”万人宣誓暨签名活动,校领导、泰安市科协、泰安团市委、泰安市反邪教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活动。

322日,工程学院荣获2000年泰安市“文明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428日,学校撤销总务处和生活服务中心组建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实行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模拟企业运转的方式,与学校行政规范剥离。

5、洛赛尔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3

14日,与泰山工程机械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在企业建立实习基地。

28日,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济南校区建立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

39日,原山东省财政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410日至15日,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发展中心罗循博士来我校资环学院进行合作科研。

512日,大学生消费者投诉站与泰安市消协联合举行“绿色消费在行动”启动仪式。13日山东电视台“今日报道”栏目予以报道。

6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鲁政发[2001]20号文件,山东省财政学校并入山东科技大学。

714日,以“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奋发成才”为主题的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815日,副省长邵桂芳会见我校陈蕴博院士、王春秋校长、靳奉祥副校长、林强处长等,省科技厅董昭和厅长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见。

916日~20日,教育部“面向21世纪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和教材规划项目中重点建设专业采矿技术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审定会”在我校召开。

1016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到即将成立的财政金融学院听取对办学状况、新上专业筹备情况的汇报,对拟开设的财政学、审计学、金融学、证券与期货贸易等4个经济类专科专业进行全面评估,给予了充分肯定。

1117日,特邀山东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学校礼堂举行民族音乐会。

1218日,土建学院宋超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恒安奖学金”。

1319日~27日,靳奉祥副校长赴美国旧金山参加第10届国际变形测量会议,会后顺访了斯坦福大学加速器研究中心,并就今后的合作计划进行了商谈。

1420日,我校与山东煤矿莱芜机械厂共建实习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1521日,鲁学位办[2001]3号文《关于做好200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考试工作的通知》中确定我校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点。

1621日,孙燕玲教授主持的省社科“九五”规划重点研究项目《市场经济下山东省公益企业转换经营机制研究》通过专家鉴定,该成果被鉴定为优秀,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1724日,我校研制的“喷浆机器人”荣获2000年度煤炭工业十大科技成果。我校与开滦局合作的“开滦唐山矿特厚煤层综放建筑物下离注浆安全开采技术”获煤炭工业5项优秀成果之一。

1828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巩守柳处长、邢顺峰副处长来我校调研。

1928日,后勤服务总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机器人中心被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办认定为“863”计划产业化基地。“喷浆机器人”课题组被国家“863”计划主题办评为先进集体,李贻斌、樊炳辉被评为先进个人。

21、在政协泰安市九届四次全体会议上,黄自伟当选为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崔胜军、徐恩虎、陶常利当选为政协委员。

22、我校与淮北矿务局合作的“高应力构造复杂区软岩巷道锚注支护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我校获奖人员为王连国、易恭猷、尤春安。

23、以印刷厂为投资主体的泰安科大印刷科技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4

12日~28日,监审处对职业技术学院1995年至20012月底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审计,对银行存款情况的审计追溯到1993年。

23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喷浆机器人”课题组获科技特别奖(奖金10万元)。

34日~8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库诺·伊格罗教授来我校化工学院讲学。

45日,原山东省财政学校2001届学生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取得合格率达83%的良好成绩,超出社会平均合格率25个百分点。

56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山东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建设计划和十年发展规划》。

69日,图书馆购置安装了监测仪,加强了科学化管理,强化了安全防范措施。

710日,施龙青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赴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进修一年。

810日,欧洲原子核中心工程测量专家盖乃尔先生来我校地科学院讲学。

910日,清华大学博士后钟佩思来我校机电学院工作。

1012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职业技术学院以职院字[2001]22号文通知,决定在原总务部基础上成立山东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自此,职院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全面启动。

1116日,日本山下修夫妇来我校学习汉语、国画。

1216日~28日,日本福冈市老年人代表团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131624日,根据鲁审行字[2001]43号文要求,原山东省财政学校对2000年度至20013月末以前的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将自查报告上报省审计厅。

1418日~25日,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彼尔申教授、科麦罗沃市科技联合体彼尔申娜经理、矿山救护研究所试验室主任沙拉耶夫、石里季施矿山管理局技术局局长费里波夫来我校土建学院进行引智项目的合作科研。

1520日,鲁教高字[2001]2号文公布,我校20002001年度申报的工程管理、工程力学、生物医学工程、广告学、教育技术学、工业设计等6个本科专业和财政学、金融学、审计学、证券与期货贸易等4个专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并获准从2001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我校已有37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6大学科门类。

1620日,校本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被泰安市评为“老年人活动先进站点”。

172024日,韩国汉阳大学柳志星教授来我校经管学院交流讲学,并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820日,人文系邀请全国高教公关协会理事长李建荣教授举行“公关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1921日,在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高工委、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党在我心中”第二届山东省青少年读书节活动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曹靖宇同志被评为“山东省十大青年藏书家”。

2125日,吴玉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山东省试点专业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22527日,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所王鸿春所长来我校经管学院交流讲学。

2326日,“大型喷浆机器人”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第四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获资助经费85万元。

24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来我校地科学院讲学。

2529日,学校以山科大人字[2001]42号文下发《关于实施名师工程的意见》,“名师工程”全面启动。

2629日,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下发校党字(2001)第39号文件,公布建立中共山东科技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委员会并公布其成员。委员会由李道刚、任相会、李桂利、刘华海、王民等五位同志组成,李道刚任书记、任相会任副书记(兼),李桂利任副书记。

2729日,学校下发山科大人字[2001]48号文件,任命李道刚为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财政金融学院院长(正处级),任相会、刘华海为副院长,李桂利为副院长(兼)。

2830日,贾常响同志被团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团干部”。

29、我校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教育外事先进单位”,吕福军同志被评为“教育外事先进工作者”。

30、我校申报的2项“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获资助经费5万元。

31、后勤服务总公司实行职工离岗休养制度。

32、等离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33、天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34、外语系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泰山之春”英语节。

35、全国大篮协赠送我校一副价值7万余元的篮球架。

36、在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有11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6

14日,中科院院士陈俊勇教授来我校地科学院讲学。

25日,台湾张哲敏先生来我校经管学院交流讲学。

38日,山东科技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成立庆典在原山东省财政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各界来宾及历届校友代表2000余人前来祝贺,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员工参加了庆典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庆水、财政厅副厅长孟凡利等领导讲话并为学院揭牌,校党委书记曹书刚同志宣布成立山东科技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决定,并公布学院领导班子,王春秋校长代表学校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刚代表学院讲话。

410日,日本和田美枝子女士来我校留学。

511日,现代教育中心正式成立。现代教育中心为教务处所属的二级业务单位,下设“计算机教学部”、“网络部”、“多媒体教学部” 3个单位,有关人员列教学或教辅编制。

612日,人文系孙燕玲教授主持申报的省社科规划“十五”重点研究项目《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获准立项。

713日,我校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2000年度会计报表工作先进集体,济南校区财务部周力同志被评为全省高校会计报表工作先进个人(鲁教财处函[2001]17号)。

815日,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了我校艺术特招生的测评工作。

915日,鲁学位办发布[2001]11号文《关于做好2001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公布我校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点。

1016日—17日,历时近一个学期的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校本部举行,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11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韩建国局长应邀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并作了专题报告。

1218日,在团省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山东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评选中,我校曹慧玲同学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许志伟等16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秦广鹏等10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测量工程98-2班等7个班级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

1318日,我校在山东省鲁南监狱设立的“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成立。

1419日,济南校区从济南市商业银行贷款1000万元,用于胜利苑小区职工住宅建设。

1519日~718日,山东新求是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原山东省财政学校199991日~2001331日资产负债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1620日,省财政厅《会计法》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4人进驻我校,对校本部、济南校区和工程学院的财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我校的《会计法》执行情况和会计基础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1724日~74日,地科学院卢秀山院长、姜岩副院长赴波兰参加ISM4专业委员会会议,并顺访德国亚琛大学。

1827日,职业技术学院职工张春生因涉嫌受贿罪被泰安市检察院取保候审。

1929日,我校首届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20、大学英语四级统考,我校本科99级通过率为65.29%,比全国重点院校平均通过率(47.87%)高出17.42个百分点,比全国一般院校平均通过率(29.5%)高出35.79个百分点。

21、现代教育中心建成我校第一个教师多媒体备课室和非线性编辑室,实现了教学课件网上点播。

22、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我校10万元,用于聘请外国专家和改善专家生活条件。

23、后勤服务总公司实行以岗定责,以岗定酬,强化岗位管理与考核,实行满负荷工作制的新的用工分配制度,实行“基础工资+岗位考核工资+年终效益工资”的工资制度。

24、姜福兴教授设立“攀登奖学金”。

25、美国管理专家、世行项目监理库克教授来我校经管学院讲学。

26、人文系2001届毕业生在山东省公务员和检察官、法官录用考试中有22人过线,占全校上线人数的2/3;截止到毕业生离校前,共被省内外录用公务员19人,检察官6人,法官4人,占人文系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0%

27、杨光同学被全国大篮协CUBA组委会评为最佳球员。

28、校长办公室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尹华、郭加书、张崇广等3人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鲁教办字[2001]9号)。

7

18日,崔玉亮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进修一年。

212日,人文系承办的“东北亚经济技术合作与山东经济国际化研讨会”在泰山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韩国、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社科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人文系部分教师90余人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书刚教授、副校长王明镇教授到会并讲话。

321日~28日,资环学院冯夕文副教授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第19届国际系统动力学学术会议,并宣读其2篇学术论文。

4、《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经省科技厅和新闻出版局联合评选,被定为山东省“双效期刊”。

5、数学教研室党支部被山东省高校工委授予“山东省高等院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6、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并于10月份被教育部、团中央评为“2001年中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被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教育厅等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7、于岩的“水平弯曲线摩擦多点驱动带式输送机”项目获山东省煤炭科技进步一等奖。其“石集煤矿下运17度,上运25度,带式输送机成套设备研究设计”项目,获总经费160万元。

8

11日,国家科技奖励办黄主任等在省科技厅姜代晓副厅长、郭九成处长陪同下专程来我校考察大型喷浆机器人。

24日,经省科技厅批准,“山东省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在我校组建并揭牌,陈蕴博院士任工程中心主任。

37日起,财金学院利用假期投资30余万元,对闲置的一幢2000平方米的旧宿舍楼进行改造,为迎接学校安排的200名专升本学生入学做准备。

412日~21日,卢秀山院长、姜岩副院长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问。

516日,职业技术学院在省职业教育协会组织的山东省大中专学生书法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616日,经省科技厅批准,“山东省岩土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组建并揭牌。

716日,聘任范维唐、陈颙、钱七虎等3位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818日,财金学院建成外语教学无线发射台一座。

919日~22日,福冈工业大学久保英范教授、野田捻教授来我校信电学院讲学。

1020日,我校聘请的6位外籍教师到任,他们分别是英国的Kay Cirieco女士、美国的Brandy Mohn女士、Beth Howington女士、Barbara OBrien女士、 Travis Smith先生和Daniel Simons先生。

1120日,经省科技厅批准,“山东省‘3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组建并揭牌。

1220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抗洪救灾捐助活动的通知》(鲁办发电[2001]97号)精神,我校为抗洪救灾捐款10万元。

1328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教育厅、信息产业厅、省科协、省学联等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并被评为优秀活动单位。

1428日,职业技术学院新建建筑面积6851.4m2的大学生公寓楼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1531日,职业技术学院“香樟抗寒育苗及栽培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煤炭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计算机)教学管理系统”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煤炭科技进步二等奖。

16、陈蕴博院士获省科技厅“新型纳米材料关键基础制备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17、孙宏飞获省科技厅“陶瓷+M-A深金属间化合物高温热障梯度复合涂层材料”的研究项目。

18.刘立强获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可调谐蓝激光器研究”项目。

19、尹华跃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奖。

20、由王世范主持的教学成果《工科大学物理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研究与实践》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9

11日~20日,宋扬副校长、郭惟嘉教授、徐恩虎博士、杨永杰博士赴美国MTS公司进行技术培训。

22日,聘任刘宝珺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33日,经煤炭信息研究院批准,我校图书馆成为科技查新咨询站一级查新站。

45日~7日,成功召开了由学校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新世纪岩体力学物理及数值模拟新进展”学术讨论会,来自全国17个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57日,我校和泰安市人事局联合成功举办了“毕业生就业供需双选会”。

68日,新生报到。今年全校共招收各层次学生6423人,是招生人数、层次最多的一年,分别有本科、专科、对口高职、五年一贯制、二年制专升本和三年制专升本等五个层次的学生。其中,从安徽、江苏、河南、河北、辽宁、山西、陕西、浙江、江西、湖北、甘肃、广东、福建、新疆、北京等1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各专业本科学生601人,从山东省招收本科学生2727人,招收专科学生2333人、对口高职学生200人、五年一贯制学生300人、各类专升本学生262人。共有报到新生5683人,其中本科3484人,专科2199人。

79日,我校顺利通过由山东省教育厅、省质监局和市质监局专家组对2001级新生卧具进行的专项检查。

811日~18日,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Hoeflinger教授、Muschit教授、Trenker教授来我校化工学院讲学、合作科研。

913日,在团省委、省青联举办的首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我校尹华跃同志荣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奖”。

1014日,组织参加“挑战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山东省选拔赛中,我校获特等奖2项(被选送参加全国比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在全国决赛中,1件作品(机电学院翟海舟等同学)获全国二等奖,我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1991年参赛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1115日,聘任宁津生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1216日,我校周文安教授作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推荐的唯一侯选人,被中国老教授协会授予“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并参加了在清华大学召开的交流、颁奖大会。

1319日,聘任刘先林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1420日,超星数字图书馆一级站正式挂牌。

1521日,靳奉祥校长赴瑞士洛桑高等工业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并赴瑞士欧洲原子能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合作科研。

1622日,由老教授协会及济南校区分会牵头主办的推销员资格证书鉴定培训班开学,70名大学生和科技产业总公司职工参加培训并获得成功,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提高产品推销能力做出了贡献。我校获准山东省职业教育就业培训中心中级推销员、秘书(涉外)、公关等三个专业职业资格鉴定授权培训点。

1728日~107日,德国亚珲工业大学A Preuβe教授夫妇来我校地科学院讲学。

1828日,在团省委、省人事厅、省科技厅、省青联主办的“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评选活动中,我校穆东同志荣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称号。

19、《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全省社科类期刊质量评估分级中,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级期刊”。

209月,成人高考首次实行网上录取。2001年实际招生4300名,超过2001年招生计划2600人,增幅为165%

21、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山东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山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我校获赛区组织优秀奖。

22、我校研制的“喷浆机器人”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另有10项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3、地科学院杨锋杰、余继峰和信息学院梁永全等3名教师获教育部批准赴国外留学。

24、建筑设计研究院防水材料厂、天盾科技公司搬迁至岱岳经济开发区,校区内厂房1600平方米、土地4.5亩由学校另行安排使用。

25、机械厂收缩规模,腾出厂房5300平方米、土地27亩由学校另行安排使用。

26、以旅游贸易公司为投资主体的新政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7、李惠琪“大型钢铁构件长效防腐系统工程”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8、于岩“水平转弯线摩擦带输送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9、程居山“矿山液压设备综合实验台改造”通过验收。

10

110日,“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工程学院”(山科大人字[2001]100号)。

212日,工程学院与山东中煤物探测量公司共建“测量教学实习基地”,并举行签字揭牌仪式。

319-30日,我校派出18名大学生和3名教师参加了“新世纪成功有约—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山东高校大学生交流团,赴台湾中央大学、台湾大学、中山大学等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

420日,工程学院编研的《机械设计基础多媒体教学系统》及《机械设计基础学习指南》被列为教育部规划项目。

522日,工程学院开发公司研制开发的“新型环保节能矿灯”获2项国家专利,由国家颁发了“防爆合格证”和“下井许可证”,并开始批量生产。同时,与江苏金陵集团达成部分专利有偿使用协议,使用期3年,有偿使用经费60万元。

626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检查评估组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认定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基本达到了“一级标准”。

72730日,经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我校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及矿业安全工程与环境保护、基础地理信息与数字化技术、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实验室等4个学科、实验室被列为省“十五”重点强化建设工程。

8、《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科技部联合遴选、评比,被定为国家级“双效期刊”,111-4日,参加首届中国期刊方阵展,在北京国展一号馆展出。

9、应台湾台北科技大学校长张天津的邀请,校长王春秋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亓学广教授等一行3人,赴台进行了为期9天的交流访问。

10、我校组织的赴临沂市志愿服务博士团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的10名教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11

12日,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

23日,工程学院高水准的工业自动化实验室组建装备成功。该实验室由泰山索道公司提供的中天门至南天门索道电控设备组成,全套装置为日本进口,原值79万美元。

3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李承森教授及俄罗斯专家一行3人来我校地科学院讲学。

410日,工程学院“KJ3.5MA)环保节能型矿灯”产品通过省科技厅技术鉴定,该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512日,刘宝珺院士来我校地科学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工作。

613日,外事处李平完成在俄罗斯莫斯科矿业大学的进修回校工作。

713日~21日,以阿列斯副院长为团长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代表团一行9人来我校进行讲学、合作科研,国家外国专家局、山东省有关领导会见了代表团成员。

817日~25日,向来生、刘继芳、曹茂永等一行3人赴日本福冈工业大学访问。

918日,宋振骐教授、靳奉祥教授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接收为外籍院士,至此,我校共有5名学者被接纳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1019日,我校与俄罗斯德涅伯河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1120日,“爱心捐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1221日~27日,受山东省财政厅委托,山东新联谊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清产核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我校顺利通过。

1321日~2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进行了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办学思想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1421日,陶华学、靳奉祥两位教授被国际测量协会接纳为专业委员会委员。

1521日,工程学院与山东泰山建能机械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举行签字揭牌仪式。

1622日,我校与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正式签订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

1722日,“山东科技大学WTO研究所”在财金学院成立。

1826日,地科学院刘文宝博士从美国返校上岗工作。

1929日,工程学院与山东省第一测绘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举行签字揭牌仪式。

20、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CUBA篮球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我校男女代表队双双夺冠。

21、我校申报的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交通工程、应用物理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建筑学等8个本科专业和音乐学1个专科专业通过省教育厅审核,报请教育部备案。

22、学校参加了在北京进行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和“863”计划项目的投标申报和集中答辩工作。

23召开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次成人教育工作会议,王明镇副校长,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各函授站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多来成人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山东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先进单位16个;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成人教育工作者38名;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成人教育教师60名;山东科技大学成人教育班主任25名。

24成教学院组织向教育厅申报新增专业13个,其中申报本科专业6个,专科专业7个。

25、我校完成的“应用红外遥感技术探测泰安地区近郊地热资源的研究”成果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6、周骏教授自费赴意大利进行合作科研。

27、高登攀、张大庆赴美国洛杉矶参加BIS国际建材展览会,调查美国防水材料市场,开展防水材料出口业务。

28、地科学院陶华学教授和卢秀山教授获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9、戴文承担的“矿用局扇软起动节电控制器”通过省科技厅鉴定。

12

14日,教育厅拨付我校中央与地方共建专项经费900万元(鲁教财字[2001]80号)。这是我校自98年划转到山东省以来第一次获得中央与地方共建经费。

27日,省教育厅以鲁教科字[2001]39号文公布,谭云亮、李术才、周仕学、魏久传、肖洪天、刘国林、白玉俊、钟佩思、曹茂勇、梁永全等10人为山东省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

37日~19日,吕爱钟、谭云亮、刘泽常、李平等一行4人赴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进行访问和合作科研。

48日,工程学院“KJ3.5MA)环保节能型矿灯”产品通过了山东省技术监督局组织的技术鉴定。

59日,我校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团委会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611日,校本部广大学生和部分教师为济南校区信电学院计算机99班患重病学生张维刚捐款32983.95元。

718日~25日,第十四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副校长王明镇做了《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摇篮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讨论制定了《山东科技大学“十五”本科教学改革纲要》和《山东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教育部“十二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并对两年来在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大会结束时,王春秋校长以《审时度势,深化改革,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奋斗》为题致闭幕词。

819日,工程学院原财务部主任张春生因受贿罪被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918日,于岩承担的“泰山双循环环保货运索道”项目通过验收。

1025日,我校科研处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先进集体,林强处长被评为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科技[2001]2号)。

1127日,召开教工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书馆馆长高昌海会长汇报了工作,王明镇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向捐、赠书的教工及获省图工委论文奖的馆员颁发了证书。

126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CUBA篮球赛东北赛区比赛中,我校男篮力挫群雄,勇夺桂冠。

1312月,经省科技厅和新闻出版局联合评选,《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山东省十佳科技期刊”称号。

14、我校6项成果获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15、我校今年横向科研经费突破3000万元大关,充分显示了我校为区域经济服务的功能和科技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

16、我校颜培争等5名同学荣获第四届“山东教育报刊社优秀特困生奖学金”。

17、学校新分配住宅76套,151户教职工改善了住房条件,并基本按时完成了新分配住房的套改工作。

18、在全省高校2001年度团的工作综合考核中,校团委被团省委评为“红旗团委”。

19、李惠琪获省教育厅“铁镍微晶梯度复合合金层制备工艺与性能研究”项目。

20、崔洪芝获国家外专局“自蔓延法制备生物医用多孔镍钛(NiTi)合金”项目和“SHS法形成金属陶瓷梯度涂层”项目。

21、黄鹤松获“全国电子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2、经管学院与深圳大学、台湾中山大学联合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