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4

近年来,许多校友或其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来电、来函、来人,查询校友人事档案去向或申请补充完善档案信息,有的材料能补充,但有的却难以如愿。2019届学生毕业在即,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档案馆在此提醒广大毕业生,要珍视自己的人事档案。

1、正确认识人事档案的作用。人事档案是记录一个人的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情况的文件材料,在大学生就业及今后转正定级、计算工龄、工作流动、升学、评聘职称、干部任用及办理各种社会保险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凭证、依据和参考作用,尤其是在机关、国有企事业等单位的人员,丢档、断档会直接影响个人今后的发展与进步。

2、认真填写入档材料。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填写有关入档材料,如各类材料及表格书写完整齐全,字迹工整,内容真实,手续完备(有签名、日期、公章等),不能有字迹涂改现象。

3、关心人事档案流转。离校后注意与学校保持联系,关注自己的人事档案是否到位。特别提醒应聘到各类非公有制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异地考生及出国留学生,要按时办理档案转接手续,避免使自己的档案成为“休眠档”、“弃档”、“断档”甚至是“死档”,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祝愿广大毕业生一路顺风,扬帆远航,鹏程万里!

         档案馆

                   2019624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