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简介 >> 正文

一、学院基本情况简介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

学院设有六个教学系部。包括: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文法系、基础课部。现设有采矿工程、地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行政管理、秘书学等本科专业,并有煤矿开采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文秘等专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8000余人。

学院具有山东省特色专业3个,山东省精品课程29门,山东省实验示范中心1个;获批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教研子课题立项4项,山东省教改项目立项5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全国煤炭教育优秀研究成果奖8项。

学院现有教职工700余人,专职教师47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150人,拥有2个山东省教学团队,2名山东省教学名师。图书馆藏书93万册,实验设备总值5400万元。

几年来,学院曾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社会组织”、“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二、档案基本情况简介

学院设有综合档案室,隶属于学院党政办公室。有一名档案管理员。有一间档案人员办公室,一间借阅室,两间档案库房。

学院档案室制定了《档案人员守则》、《档案材料收集制度》、《档案利用制度》、《档案整理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销毁制度》、《档案保密制度》等较为完善的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学院档案室现存档案共计2739卷。其中党群文书档案149卷,行政文书档案252卷,教学档案541卷,财会档案1797卷。另有毕业生照片档案2册。

几年来,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也在逐年提升,所藏档案利用率也随之不断提高。平均每年提供利用档案80余人次,100余卷次。特别是教学档案在毕业生就业、考研、出国留学、公务员考试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档案室建立了所存档案的案卷级电子目录两套,其中一套保存在学院档案室,另一套备份在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另有打印的纸质案卷目录一份。  

 

 

二〇一四年十月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302室
邮编:26659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